平凡的人拥有一颗不平凡的心

文章禁止转载到其他网站。

过去的终究会过去

青春是什么?青春或许是躁动不安的心,也可能是闪闪发光的梦想,更是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时光。青春的颜色毋庸置疑肯定是青色,更是青涩一种表达。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每个人追求也不一样。

班上的女生可以毫无畏惧地做着关于未来的梦,如此五彩斑斓。每一个女生心中的世界都各有各的美好,但并不是每一个美好对于别人都是美好。这就存在着小女生团体吧。虽然不同,但每一个团体都在过着相似的生活。

无非就是聊电视剧,聊购物,以及八卦。当然,也存在着一些个例。对于这些个例,她们没有团体,自己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由膨胀,想想美好的,或者不美好的。总之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快乐地在愉快的事情里欢笑,快乐地在悲伤的事情里落泪。

我们走过这段时光,这段丰富多彩且独一无二的时光,这是你的宝藏。不管是在欢笑还是在哭泣,那都是你的选择。选择去构建小团体,站在顶端。或是一个人,当个独行侠,不受任何人限制。选择不同,亦人生不同,则青春也不同。

都说早恋不好,都说早恋不会有好结果。可是,在我看来早恋仅仅只是一个经验罢了。别把别人玩得太狠,也别把自己陷得太深。高中时期的男女同学,那种懵懵懂懂的青涩更是应该珍藏在名为美好时光的盒子里。

每个人做的选择不一样,所以早恋的过程也不一样。这其实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因为人不一样,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故事的构成是自己的一个个选择所编写完成的。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选择。自己想怎么谱写,就怎么选择。

或许会有选错的时候,但是这不是很正常吗?就好比做试卷一样,你不会的题,自然就会选错。等你做过这道题,有了这个经验,下次就不会错了吧。反之,人生的选择也一样。不可能百分百的全对。

毕竟,这是一场没有外挂的游戏,只能凭借自己去刷装备。当然,也是会有单抽出奇迹的情况的。就好比富二代什么的,他们就是喊着金汤勺出生的人,肯定与我等含着铜汤勺出生的人不一样。不过好的地方在于非洲贫民还是很多的。不用气馁吧,毕竟没有用。

听过有的女孩想要嫁给有钱人。这个想法其实挺好的,不能说俗气。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确实万万不能的。所以,追求金钱也是在追求安全感吧。可是,我想说,有钱人不是你想嫁就能嫁的。当然,此类有钱人而非暴发户。

有的女孩希望能跟喜欢的人过着朴实的生活。朴实的生活也不错,但是蒸蒸向上难道不更好吗?更重要的一点是跟喜欢的人,我想说比起朴实的生活,这才是最难实现的。所以在学会过日子之前,还是该好好掌握怎么保持稳定比较重要。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

也有一种女孩天生性格大大咧咧,天王老子来了都不怕的那种。其实,这样也挺好。至少没有什么烦恼。有的话,打一架就好了。可能豪爽比较贴切她们吧。我希望这种女孩要么保持这样的性格在豪爽的圈子里呆着,继续你的豪言壮语,开创你自己的路。要么就只能做出改变,去别人的圈子,过不一样的生活。你要是继续你的豪迈在矫情的圈子里,怎么呆得下去呢。你不会难受,你只会更难受。

或许,这就要谈到改变想法和性格的问题了。一个人的想法和性格是不会那么容易产生变化的。这一点需要谨记。这也就是为什么,男孩的花言巧语不可信。例如:我为了你可以改变一切!这种典型的例子。所以,与人相处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要接受他的缺点,再说他的优点。

关于改变想法和性格,在我看来那是要付出的代价的。而且是相当承重的代价,你要付出时间与心血,或者更多。最简单地一种办法,就是不断读书,读不一样的书,接触不一样的三观,因此来引导你的思考。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不断地结交不一样的人。这些不一样的人会带你去与你之前所触及的截然不同的领域。

这个时候,还是你的选择要发挥作用。你是选择继续呆在熟悉的领域里,还是去扩展。在不知不觉中,你也就改变了。或许你还在熟悉的领域里,但是你也不一样了,因为你见过了不一样的世界。所以,总言而之,要想改变就必须有所为之。

话说回来,青春到底是什么呢?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你还来不及慢慢品味的时候,它就悄然离去了,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眼泪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评论

© Unbe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