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拥有一颗不平凡的心

文章禁止转载到其他网站。

日和

看看今夜,月色很美。

有的时候,走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就想做着跳房子的游戏一样,一定要走在对角的那个砖块上,才得以放过自己不知从哪里来的小强迫。还有的时候会想去数一数外面的树上到底开了几朵花。到底有多少花朵才能够造成这样的芬芳。

这个盛夏,总让我充满兴奋。这个有些躁动的季节,总让人忍不住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一点一滴。我想起隔壁班的同学走过我身边时说了门口新开的店里冰淇淋很好吃,说一定要再去买。结果还顺带夸夸店主是个清爽帅气的大哥哥。如若换成我,我才不会那么肤浅。不过就在几天,我还是带着吃冰淇淋的态度,去看看传说中的帅哥是个什么模样。

好吧,我知道为什么都说清爽帅哥了。那一家新开的就是一家小奶茶店,再买点冰淇淋什么的。那是不是冬天就买红薯了?这个清爽帅哥后来我们都知道他朋友叫他体委。估计之前担任过体委吧。阳光健康的男孩子,不就是这点吸引人来着。不过,话说回来,体委哥跟那种黝黑皮肤和健硕体格的标配体委是不一样的。

夏季终于过去了,我们也开始了新的学年。体委哥开的店进行了装修和扩建,真是狠心将旁边的装饰品店给挤走了。因此有不少女生为这装饰店感伤了三秒钟。体委小哥将扩建的店面晋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啊。估计是学了设计的朋友帮忙一起做的。简单的奶茶店又加了一些小糕点。对于这种可爱的糕点,那可是比亮丽的发饰更加吸引人了。

每天放学也有不少人会来体委小哥的店里坐一会,而我就是所谓的店霸。从放学开始,就窝在这的沙发里,从沙冰点到奶茶,再到咖啡。在稍长的日子里,我几乎品尝过了体委哥店里所有的东西。唯一没有触碰的就是那些看着可爱的甜点们。虽然有不少人对此夸下海口说,要是不好吃,她回去抄写新闻联播全集。可是,新闻联播哪里来的全集?

又过了一个国庆,体委哥的店里换了些店内装饰,墙上装了些装饰画。不过这些装饰画看着怎么挺眼熟呢。我总是会在放学后二十分钟出现在店里,坐在相同的位置,就在那个店里角落的位置。有种塑造封闭空间的感觉。其实只是图个安静罢了,没有什么人会在这里走来走去,也没有吵杂的人声。

比起探索的好奇,我很喜欢好奇过后将一些事物潦草地在本上写写画画。画得好了就留下来,放在家里,让它积灰;画得不好了,直接揉成团舍弃在体委哥店里。

“同学,你好。你点的奇异果汁刚好没有了,你要换一个其他的吗?”体委哥带着他清爽的笑容说着。

“随便选的也没了。那…甜牛奶。”

不一会送来的不止一杯甜牛奶,还有一份华夫饼。说实话,这个华夫饼真心装点得真精致。

“这位哥,不好意思,我没有点华夫饼。我可不认账。”

对方笑了笑说,“没事,算哥请你的。你也算老顾客了。作为没有奇异果汁的赔礼。”

“欸!哥,那装饰画……”

“不好意思,服务员!”外面有了传唤的声音。

“你说什么?”“没什么。去吧,服务员。”

再后来,冬天也到了。更多的人选择宅着,不愿意在外面瞎转悠。所以有的时候这家店就像被我承包了一样。店里的时钟发出有规律有节奏的声响。

“同学。今天请你吃这个。”赫然面前多一个可爱的小熊蛋糕。

 

狐疑地看着这个还是笑得清爽的小哥,“我是不认账的。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吃这种甜点。”

“欸!是吗?我还以为女孩子都喜欢吃呢。原来你不喜欢哦。”

“不收费,我就勉强尝一口看看。”

“试试。下周要推出的新产品,还没有人吃过。如果一个不爱吃甜点的都说好吃,那就有新的广告语可以写了。”

“难道你不觉得不喜欢吃甜点的人口味会很独特吗?你确定卖的出去?”

漫长的冬日终于过去了一般,即将来临的就是圣诞节了。不管是什么店面,只要是过节总要有点什么庆祝,不是吗?可是当我圣诞这天放学后,来到小哥店门口却是“休业”。

好吧,难道小哥有这样的情怀,回家过节去了?也许他实际是个混血儿什么的。这也就有了为什么小哥能够长得过得去这一说了吧。结果这个休业,连休到我放寒假。如果不是店面还在,我都要以为那位爽朗的小哥是我幻想的了。

过完年,一次经过小哥的店,发现大门敞开着。我有些欣喜地走进去,看着他的几个朋友似乎在张罗着什么。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些什么?”

“这个!可爱的小熊蛋糕!”走进店的女孩一眼相中的大多数都是这个,带着笑容坐到不远处的位置等待着她们的甜点。

“不错嘛,看来你已经习惯了。”

“托你福,一毕业就被困子这鸟不拉屎的小店面,我应该是去往更高更远的地方。”

“没办法,以后就在这卖蛋糕吧。不知道当初是谁在我店里哭嚎着说,‘不要闭店,怎么也要我亲手来做。’不知道这是什么情怀啊。”

“要你管!”


评论

© Unbeso | Powered by LOFTER